金茶

要虚假,不要谎言

被放进玻璃罐里的核桃,在夜晚的光影下浮动出婴儿的面孔。平衡像小学生一样呆呆矗立。在不断被磨平的褶子上笼罩了,将它浸湿,又显出其轮廓。
最红坐在病床旁的扶手椅上。尼斯说他愿意睡觉。从门上的又一窗户越过走廊,面向自己的投射中,她看见被传递的空间。充斥了每一个曲面的,是硬化的死亡,像海洋一样吝啬。不久后,病人特有的、起毛的细线般的呼吸声消融了它。她想,尼斯不是病人,而只是死了。

“他的手故意在饱满之上孕育了干枯。每根手指都是如此,并且短小。夜晚站在草地上,看见这样一双精疲力竭的手,使我们所有人想要流泪。”
“那摆着一双畸形的手?”
“没错。”
“这是谁的安排?谁让你们见到这些?”
妮丝想说,谁都可以见到这些。甚至不关这双手的事。它们可是爱人的手,延伸去了蟑螂满屋、破烂的居所。那可是永恒的居所。永恒被迫伸向的这个窟窿,常常被射进光线。

以明晰做基底,一切渐渐沉进了明晰中,被迫位于它之下。之后,明晰就像湖上的浮冰,空有其自身的高洁。而作为它的执行者,越过它抵达湖底。那里,欲望的蛇盘踞。静默生长的乖巧被污染,生出了使它们将彼此刺穿的迷人气味。

他们站到房屋外面去了。感到无聊,于是坐下,在地上打扑克。他们对彼此的过去做出种种评判,但没有一人认为自己具有评判的资格。他们的话语非常轻飘,即使他们全都具有显摆自己不断被沉痛攻击的肉体的能力。
嘻嘻…嘻嘻…嘻嘻…
“这里全都是蚊子。”
“还有月亮,你们见它是红色的?”
“对我来说可是橙色呀。”
“这些蝉为什么不能停止鸣叫呢?使人患上更大的罪的,是对痛苦的呻吟阿!我常常这样教训我家的猫。”
“嘻嘻…嘻嘻…嘻嘻…”
“炎夏的怪圈。”
“可是即使野兽也无法不叫唤,真是恶心。”
嘻嘻…嘻嘻…嘻嘻…嘻嘻…嘻嘻…嘻嘻…嘻嘻…嘻嘻…嘻嘻…嘻嘻…


评论

热度(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