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茶

要虚假,不要谎言

蓝色钢板

最红面前的蓝色钢板被碾作类似破败的云的形状。同时,它又将自己糅合在一起——模糊高于了任何在空中征兆之流变。清晨的雨使它透亮仿佛冰晶的折射。在它之中,低矮的灌木被拔高。无限的循环。最红注意到一个踱头踱脑的老女人在草坪上来回。女人作出一种温顺的神情,尔后又显得无比寡淡了。

彼得斯餐厅因客人吃意大利面时吃出一大团黑发遭到投诉而关门,将被拆除。最红在分店吃饭,服务人员说:“我感到不可思议,他怎能那般确定头发不是自己的?况且,分店还未开门,我们只不过挪了十米,甚至无人察觉。”
喝酒的老人看不清木桌的边界,已打碎了一只杯子。服务人员叫他赔偿,他说:“我感到不可思议。”妮丝和失明者描述一只昨天趴在她窗沿上的猫。小男孩在门口跳舞,在掂起的一切上缓慢地转越,转至最红面前,转向吧台,转向窗边,双手上升,又转回门前。因他移动的诡异,最红感到他周遭围绕的、使无声响的一切坠入恐怖的力量。她站起来,牵着他一起跳舞。她的头非常痛。她注意到,男孩的眼睛是乌黑的空洞。她感到他非常漂亮。男孩的笑声明朗。最红说:“你是长高了呀。”
黄昏,店内纳进了平静的日落。

最红把力量凝聚至天花板上犹如一只六脚蜘蛛的吊灯,见它渐渐沉入由走廊泄入的惨黄色光芒。

渐渐

“你在找什么?”
“白痴问题。还用找吗?”
“她哪里来的力量?”
“反光的东西是她的敌人。他们自己是如此漆黑…漆黑一团。”
“我感到她在我的手腕里。我感到不可思议……”

失明者从彼得斯出来,发觉街上的人都在冲他微笑。他们走近他,用沾了泥土的食指和中指湿润他的眼睛。他们说他们是漠然的人,但希望他明白这不是他们的错。失明者在他们的簇拥下感到浑身发冷,跌跌撞撞回到家,大病三天。期间妮丝来看望,给他带来了向日葵,坐在床边和他讲她收留了的猫怎样以才能的姿势舔舐自己的阴(屏蔽)部,并且淫荡地大声呻吟。她认为他哑了。她看不见他的脸。

评论

热度(4)